顾希

国泰民安
wb:是顾顾顾顾顾顾希呀

他和她

拙笔不精 多多担待

禁一切❌


他本为官宦人家,灭门之案让原本生活在纸醉金迷里的他清醒了起来,为查案入朝为官。

她和他认识原本只是一场误会。

“你不知道男女有别啊,离我这么近作甚。”

“知晓男女有别还如此直勾勾的看着我。”

初见之时,身为公主的她斥他不知男女有别,他道她不懂礼数。

她天性顽劣,整日和自家哥哥到处闯祸。自那日和他不打不相识,便整日里算计着如何报复。

他整日边帮皇帝打理政务,边暗中查证灭门之事。只是这个小公主的出现给他添了不少麻烦。

“你为何如此找我的麻烦”

“还能如何,难不成看上你,想招你做我的驸马啊”

直到后来,一语成谶。

那年皇帝出巡围猎,她骑着马到野林寻乐子,不料落入陷阱。

听到消息,他第一个去寻她,只是没带随从,无奈只能在野外滞留一夜。

她受到惊吓,他陪她一夜,唱小时母亲唱过的小曲儿哄她入睡。

“你…会一直留在我身边吗?”

“公主有事尽管吩咐,臣尽力而为。”

从那以后,她每日在宫门口等他下朝,只是他躲她不见。

她思他不见,只得书信一封。

“日日念君不见君,君心可似卿。”

只是,他只回了一个字,

“否。”

相思之症,无药可医。她便去寻父皇,求父皇为自己赐婚。

赐婚之旨送到他府上,人人都在贺他登驸马之位,他只笑笑,转身回房。

直到他的书童将他的信送到公主手上,

“公主殿下,我本官宦人家,无奈灭门之案逼我入朝为官。如今案已查清,无愧列祖,只是,只愧对公主你。与公主相遇,是臣之幸事,不成想公主的一番情谊错付于臣。微臣一介女儿身,如何做你驸马郎。公主,此生,微臣辜负了您。下一世,臣愿托于男儿身,定为卿铺十里红妆,娶卿作吾妻。”

晚上,她一人坐在梳妆镜前,点黛,画唇。

“郎哥,我这便去寻你,你等等我,我们一同过那奈何桥,下辈子,我定要作你一人的妻。”


改自《天盛长歌》魏知和公主的故事

评论(4)

热度(23)